五月初,高捷紅線

Posted on 2014年5月4日 星期日 by 蔡柏宏 | 0 回應
標籤: , , ,


高雄捷運紅線世運/國家體育園區站

  沒有太多額外事情的星期日下午,我決定到一直滿有興趣的高捷紅線沿路走走看看。而為了省掉文化中心站到美麗島站轉往紅線這段,還先搭公車前往高雄車站。今天的第一站是往南岡山方向,由地下往上衝出地面(高架路段)的世運站。我一直對高架化的車站有些興趣,這也是今天一開始就往這站跑的原因。高捷紅線(往南岡山方向)從世運站起,到橋頭火車站(與台鐵共構)止,都是高架化的捷運站,形成了一種有別於地下車站的風格




由世運站往高雄煉油總廠方向望去


半屏山



由連接往南岡山與往小港方向兩月台的天橋往下拍攝


這是由世運站內直接眺望世運主場館的樣子,大約還有五百公尺遠



高架化的捷運站,給我很不一樣的感覺




站內張貼的高捷與幹線公車路網圖,雖然直接疊合捷運和幹線公車可以很清楚呈現轉乘資訊,但老實說有點像在自high,因為高捷僅有紅橘二路線(共有三十七個捷運站),疊合幹線公車路線,看起來似乎是個綿密複雜的系統XD



由三號出入口往外拍,即世運大道與左楠路交岔處


自行車路線圖,提供了世運園區到左營蓮池潭的旅遊資訊



左楠路上,往楠梓地區


一號出口,若加上副站名,則有個非常長的捷運站名


綿長而美麗的世運大道,要前往世運主場館還是以騎腳踏車為宜



世運大道上,距離世運主場館還有約五百公尺





世運主場館門口與裝置藝術







 而今天的第二站,是橋頭糖廠站,假日的觀光客果然不少,但其悠閒的氣氛,依然能使人放鬆


由二號出口可直接進入橋頭糖廠園區



橋頭糖廠站,左方駛離的是往小港方向的列車


往岡山方向(往北),下一站是橋頭火車站



往南(小港方向),下一站是青埔站



往岡山方向進站的列車,下一站是橋頭火車站


橋頭火車站,往樓下可達台鐵橋頭車站


二號出口,出站後可轉乘台鐵橋頭站


捷運橋頭火車站往外的田園景緻


  簡單以坐捷運到處看到處玩,稍稍滿足我對捷運紅線的幾個高架化車站的好奇心。另外,由高架路線往窗外看的風景,也的確讓最近不太好的心情,有了一些好轉

  進入五月了,又離大一尾聲更近一步
。有很多複雜的情緒,我這幾天的心情並不太好,決定大二室友的事情,因為原室友的不尊重,讓我有些不開心。雖然他們的出發點是良好的,但從未與我討論便做出決定,確實也使我生氣。希望在幾天的沉澱之後,能夠好好的和兩位原有的室友把話說明白

  很複雜的情緒,也包括在高雄車站一閃即逝的妳

我印象很深刻,在期中考前一天窩在圖書館念語音學時,妳遇到我,對我說了聲加油
。那時候的心情,完全被妳撥亂了呢

20140504' 寫於高師大和平圖書館

0 回應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你在此發表意見。
-
發表意見的身分:建議選擇「名稱/網址」,會最為完整。
不建議選擇匿名,請為自己的言論負責。:D

Thanks a lot 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