爸爸

Posted on 2014年4月27日 星期日 by 蔡柏宏 | 0 回應
標籤: ,

  上大學後,我算是很常回家。這天中午吃飯時,爸爸提到了個雖然我早已聽過,但再次聽到真的很有感觸的小故事

  爸爸高職畢業,學歷不算高,開了家鑰匙刻印店維持生計,同時也找尋各種可行的賺錢方式
很辛苦才能讓姐姐和我念書到現在,也還能支持到至少讓我大學畢業。他提到年輕時,某次幫客戶家中的門鎖處理完,準備報價收錢時,被客戶斷然拒絕,認為實在太貴,根本不願意付錢。但其實爸爸要收的只是業界的行情價,自己所賺的未必很多,根本是客戶自己輕忽專業,不懂行情。甚至很不友善的趕走爸爸

  其實類似的例子真的還是很常見,常聽到店裡客人不懂行情,認為太貴,硬是要削價到不合成本的價錢
。其實聽了真的滿難過的,難道別人就不需要賺錢嗎?何況我們賺的不多

  因為我爸實在很辛苦,所以從小到大,都苦口婆心的要姐姐和我好好讀書
。我也堅持一路從國立高中唸到國立大學,算是為老爸減輕點負擔吧

  雖然時常覺得他嘮叨,但總覺得爸爸的愛和期望,是寄託在這些言詞中

0 回應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你在此發表意見。
-
發表意見的身分:建議選擇「名稱/網址」,會最為完整。
不建議選擇匿名,請為自己的言論負責。:D

Thanks a lot 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