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月底

Posted on 2014年4月26日 星期六 by 蔡柏宏 | 0 回應
標籤: ,


  四月底,期中危機暫告解除,決定返回今天下午揹起相機,騎著機車到處晃晃,也拍到不少東西。第一站,是從學期初開始,每個月都會去一次,拍一下筆直道路之美的東豐路



  都已經來到離家兩三公里的地方了,當然也要繞到旁邊的母校,南二中走走。畢業前都還在整修的小禮堂,似乎即將用新的面貌來見大家囉


待過兩年,有笑有淚的紅樓(現稱為弘道樓)
  
  而回程突然想到,走了三年的公園路,卻沒有仔細在這附近的幾個點走走,於是我到了
南區氣象中心周邊逛逛



這是俗稱的胡椒管,落成於1898年,現為國定古蹟詳情
  往更深處走,會進入一個滿新的景點,原 鶯料理 屋,算是日治時期
南地區很高級的料亭。可惜的地方在於,太晚受到重視,只能就剩下的殘蹟整修處理後開放參觀,但也依稀能從其濃濃的日式風味,感受當年歌舞昇平,美食滿桌的氛圍詳情

  以下以一些今天的照片分享


以古色古香的風格翻新,真的滿棒的,但不知道有沒有失去原味呢?這就要問問經歷過當時長輩了

側面一張


正門一張,還滿有氣勢的



裡面的氛圍很舒服


設備等級不高加上技術問題(這才是重點XD),好像還拍不出星芒吧


從整建加上的平台往外拍,也是很棒的風景


翻拍簡介


糟糕,露出本尊了


  整修後的建築本體是可以進入的,但需要脫下鞋子。據說現在的建築本體大約只佔當年的三分之一。而可惜的在於,因為長時間的荒廢和殘破,已在 2006年被撤銷古蹟資格。但仍有留下部分的文化資產,以及當年相關人士子孫捐出的物資,鶯料理仍然是到南市中西區,值得參觀的一處景點




充滿日本風情的房間,似乎也能稍微感受當年的熱鬧和美食的香氣


簡潔明亮的走廊,一樣充滿日本風情


  而鶯料理的土地所有權歸屬,似乎依然有爭議,我的理解應該是,政府徵收的過程和做法似乎未能讓人滿意吧



捕捉到可愛小朋友凝視著池塘的畫面


本來想拍出不同色調的感覺,但他突然就起身要走了


  鄰近鶯料理的民權路小巷,很喜歡南舊市區小巷裡帶給我的感覺,感覺空氣中,永遠充滿了故事的元素

  接近到處亂晃的尾聲,我來到位於中正路和忠義路交叉處的林百貨(林デパート。這裡,我相信是許多南人引頸企盼其重新開幕的百貨公司。簡單提一下它,建於日治時期昭和七年(1932),是二戰前台南地區唯一有現代化電梯設備的百貨公司,老南人通常以閩南語(五層樓仔,Gō͘-chàn-lâu-á)稱呼之。是南很重要的文化資產,也在整修之後即將在今年六月重新開幕營業囉。但以當年的規模和古蹟的狀況,也許無法承受太多人同時在裡面,故開幕後是有人數管制的,達四百七十人則暫停開放進入。(為蒐集資料加上印象行文,有謬誤者還請提出。)詳情


而一旁斜對面的臺灣土地銀行南分行也大有來頭,同樣是珍貴的市定古蹟。其前身是 原日本勸業銀行南支店在早期相當熱鬧的中正路,同時也拍到了高中時期常搭往台南車站上學的一號公車呢 詳情


  最後,在即將騎車結束亂晃的下午前,我到歷史價值很高的南大學走走,其紅樓(行政大樓)有我最喜歡的長廊,這樣的畫面,真的非常有味道。整個校園和我們學校幾乎一樣小,但悠久的歷史果然還是我們學校無法與之相比的,真的很美。高師大也很美,但似乎就是少了經過時間考驗下,所留下的倩影


  
  今天下午,我走過了許多高中時期只是時常經過,但鮮少停下來仔細品味的美麗風景,且又再一次的享受在
南散步的優閒氣味,更能深刻的感覺到自己生活的都市真的很美,很美。在好好充電之後,希望能加把勁,繼續面對快要結束的期中考。Q _ Q

  雖然我真的很愛臺南,但我不會後悔沒有留在
南唸書,因為每一次的離開,都能更期待回家的喜悅,也會更珍惜在家裡的好

  突然有些感觸


  大一也接近尾聲了,感覺好像應該做點什麼,把握住身為freshman的最後幾個月吧



20140426' 於臺南

0 回應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你在此發表意見。
-
發表意見的身分:建議選擇「名稱/網址」,會最為完整。
不建議選擇匿名,請為自己的言論負責。:D

Thanks a lot 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