體會

Posted on 2014年4月15日 星期二 by 蔡柏宏 | 0 回應
標籤: ,

  英語系有門發音課,蔽班這學期的課實在超級麻煩。我們必須到幼稚園,以小組為單位,教各自抽到的孩子說英文,並在好幾周的課程之後,讓孩子做個簡單的成果發表,可以是唱歌,也可以是短劇
  
  今天的狀況比較特別吧,我們要教孩子短劇演完後的一小段唱唱跳跳,我帶的孩子Dylan,今天稍微跳錯而被我們半開玩笑的念他
。出乎所料,他哭了。在幼稚園老師的處理下,我們也了解了很多,小朋友遠比我們想像的還敏感,他並不知道我們是開玩笑的,便以為我們在責備他而感難過。說者無意,聽者有心,這話一點都沒錯

  很開心在後來他
「原諒」我之後,還願意跟著我們繼續唱唱跳跳,算是配合度很高的小朋友了

  好幾週以來的相處,我感受
Dylan是個善良,且樂意助人的孩子,會在旁邊的小朋友答不出我們的問題時,偷偷跟他說。這麼可愛的孩子,看他哭真的很令人不捨,今天實在是我們沒考慮到這個問題

  自己國高中也有很長一段時間,因為太多因素,心理素質很脆弱也很容易受人影響而難過
,心中很容易盪起漣漪Dylan的情形也讓我有很深的體會。而我,今天沒有做到體會孩子的心這點
  我試著蹲下身驅,用五歲孩子的高度看世界,才發現這世界有很不一樣的一面。並且,我也需要用孩子的角度去思考,才能更了解他們,成為能夠幫助和引導他們學習的好老師







番外篇:
Dylan是發音課老師理查的兒子,希望這個小風波不會影響我的分數。Q____Q


Johnny Tsai, 20140415

0 回應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你在此發表意見。
-
發表意見的身分:建議選擇「名稱/網址」,會最為完整。
不建議選擇匿名,請為自己的言論負責。:D

Thanks a lot 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