實習

Posted on 2017年4月22日 星期六 by 蔡柏宏 | 0 回應
標籤: , ,





  在還搞不清到底要不要當老師的狀況下,我在英明國中完成了三個禮拜的實習,除了早睡早起偶爾覺得痛苦之外,最大的收穫還是走入校園,看到了現實和理論的差別吧。很難說我到底做了最後的決定了沒(要不要開始實習和考試的過程呢?),不過至少可以確定我不排斥這件事吧


  其實考上師大大傳所之後,一直都在考慮,要先去讀碩班?當兵?又或是趕快考過說寫測驗去半年實習?雖然一方面也因為英檢實在太貴(測口說和寫作的考試都會超級貴!)不想一考再考,一方面也擔心自己不夠強,去當老師或許只會誤人子弟(笑)



  不過幾天前緊張的完成試教之後,指導的惠如老師給了我很多值得記住建議,還有許多鼓勵,學生的接受度也還算高。因為如此,也許我並沒有原本想像中的來的排斥當老師吧,大概只是現行的制度會讓我有些猶豫。不過無論如何,三個禮拜以來,都要謝謝惠如老師和總是可以很熱鬧的106班


  短短三週的實習,其實滿感謝英明提供了不少進入行政處室觀摩的機會,雖然很多時候因為事情不適合讓實習老師來做,只有觀摩的份,但也的確看到了兩年多來修教程看不到的真實情況。實習期間,也有好幾場本來只開放給老師參加的研習和會議,校方也都開放我們旁聽,意外的白吃白喝研習提供的飲料和點心好幾次(笑)。例如社會科的桌遊融入教學,英文和數學科的手機/平板融入的多媒體互動教學,聽完都覺得學到很多。而最重要的是,如果沒來實習,也許就沒有機會獲得這麼多資訊和值得學習的觀念,因為無論未來當不當老師,很多技能未來都還是能用得上。只能說我還真是幸運呢



  班上很多人都有參加三週實習,但只有我選擇英明,說實話一開始覺得有點寂寞(笑),不過當初做這個選擇時的目的,本來就是想暫時脫離原本熟悉的同學,試試看在不依賴同學的情況下,我能有多少能耐。幸運的,除了一開始沒有同伴的孤單之外,實習過程中認識了新朋友,接觸了原本很難有機會接觸到的人,辛苦之中也有額外的收穫



  實習結束了,我還是沒辦法決定要先去半年實習,又或是當完兵或讀研究所,其中包含了義務,也包含了夢想。接近二十二歲,是個也許該想得務實一些的年紀,但好像還是很難下決定(笑)。不過,至少可以確定的是,三個禮拜的實習的確帶給我不少東西,才希望能好好透過這篇文章
記錄下來。同樣的,我也發現我並沒有以前來的排斥當老師,就算今年或明年沒去半年實習,未來可能也不會完全放棄這條路吧



  做決定其實真的很困難,所以只好先做現在能做的事,之後會怎麼發展就再說吧(有夠不負責任XD)。最後,還是想再感謝一次我可愛的106班,惠如老師和你們給我的回饋,對我來說都會是很重要的一股力量





(謝謝孩子們的卡片,但有的沒有署名,我怎麼知道你是誰呢?)



蔡柏宏’20170422

於高雄

0 回應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你在此發表意見。
-
發表意見的身分:建議選擇「名稱/網址」,會最為完整。
不建議選擇匿名,請為自己的言論負責。:D

Thanks a lot 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