臨時起意 / 枋寮

Posted on 2015年3月14日 星期六 by 蔡柏宏 | 0 回應
標籤: , , ,


  是個沒有額外計畫的週六呢,前一天晚上的臨時起意,簡單收拾包包之後便開始今天的微旅行。晃著一個多小時的復興號列車,今天來到了枋寮


  也因為準備搭車的時間接近中午,便在高雄車站買了個台鐵便當享用,配著評東線各站的風景,算是滿讓人放鬆的。圖為地名由來有些莫名其妙的東海車站,原本的地名是北旗尾

在車上所見


  而走出枋寮車站後所來到的便是我今天的主要目的地,枋寮藝術村。其實很快就能逛完了,但來到這裡最主要還是應該放慢腳步,仔細地欣賞,所以我也在這裡停留了幾個小時


  而最有趣的事發生了,我以為我今天一個人來到枋寮已經夠瘋狂了,卻在我於一家簡餐店上網打卡分享所在地之後,引來了一位地理系朋友。他今天一早臨時起意便騎著機車前往屏東的許多地方玩,我所在地的藝術村也是他的目的地之一。於是不久之後我們也在枋寮車站碰面了,真是瘋狂的兩人呢


  
  藝術村中的有趣指標,旁邊立委參選人廣告可略。往台東119公里,往屏東市區40.3公里。嗯?往小琉球,加上坐船無法計算,這部分的幽默也讓我覺得很有趣呢


  今天下午天氣實在太好,只是散個步也很舒服




  廢棄的平交道標誌


  我停留的簡餐店窗外一景,我點的冰沙很棒,店內氣氛也很舒適,但最大的缺點就是不知為何,店內的蚊蟲很多


  一件很可愛的木雕作品,騰雲號

枋寮車站出口正面的標示,嗯,我來到枋寮鄉了


  枋寮車站內附上的余光中的車過枋寮一詩,是一首很有趣的詩。上方也有南迴鐵路的空照圖,南迴鐵路是環島鐵路系統最晚完成的一段,但也具備要前往台東花蓮,不必再從反方向繞一大圈的重要地位
  枋寮車站是台鐵屏東線的終點,同時是南迴線的起點。既是起點,又是終點,不就和生命中很多時刻一樣嗎?我們總是害怕結束,告別所熟悉的一切,但結束,就是新的開始,所以也許不用那麼悲觀吧!


  在前一張圖的空照圖上也有南迴鐵路的簡介。上頭寫的終點還是台東新站呢(原卑南車站),在十幾年前台東舊站裁撤(盲腸線)之後,新站便已扶正成為台東站,取代了台東舊站的地位。但似乎距離台東市區太遙遠,導致新站週邊還是有些荒涼



  此時一時興起的微旅行也要結束囉,因為想搭車時本站沒有區間列車停靠,便搭上了這班314次的柴聯自強號返回高雄。也給了這天氣好的不像話的一天,很棒的結束




於高雄

0 回應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你在此發表意見。
-
發表意見的身分:建議選擇「名稱/網址」,會最為完整。
不建議選擇匿名,請為自己的言論負責。:D

Thanks a lot 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