橋頭/市區印象

Posted on 2014年6月21日 星期六 by 蔡柏宏 | 0 回應
標籤: , , ,


橋頭車站保存良好的舊站房,因已移到上面和捷運共站的高架車站,所以舊站房是不開放的

  大一結束了,但因為還有學程要考,暫不急著回家。但待在學校整天準備考試未免太無聊,我便出來搭車晃晃了。從昨天就想到有段時間沒來橋頭了,所以就搭火車前往橋頭車站

橋頭車站第一月台(北上)的出口,可進入高架化的站房



橋仔頭鐵道故事館,當然要進來看看。倒是這些歷史悠久程度不一的硬式車票,讓我有些好奇



新的橋頭車站,已無獨立站房,和捷運橋頭火車站是共站的形式



離開台鐵的剪票口可往前上樓通往捷運站



上面有提到過的橋仔頭鐵道故事館




由橋頭車站往外拍攝的風景





而這是橋頭糖廠園區的金甘蔗影展播放的區域,原本是糖廠員工的理髮廳,螢幕播放的是去年金甘蔗影展的參展電影。感覺很棒,讓我多認識高雄幾個很有故事的鄉鎮和區域

上述的舊理髮廳



又回到橋頭車站,這是通往捷運站和台鐵車站目前共用的出入口,前方有壁畫


看到了保存尚屬良好的橋頭車站舊站房,還有上頭高架處駛離的捷運


橋頭車站舊的日式站房



再一張



有句俗語:船到橋頭自然直,台鐵運用了這句俗語,配合諧音,成了:車過橋頭到岡山,船到橋頭至楠梓。(往第一月台,下一站岡山)




我是覺得滿無俚頭的,但偶爾還是會令人會心一笑。(往南下的第二月台,下一站楠梓)


隨後我便在橋頭車站搭車回高雄,也許選忘了一點,橋頭是只有區間車停靠的中小型站,難怪等了滿久的車。這是高雄捷運除了美麗島之外,很值得一看得中央公園站



當時在中央公園站遇到了成大都市計畫系的畢業展,似乎也幫我好好複習了高三地理關於土地規畫的知識,也看到精緻的設計模型和有創意的計劃概念,期許能活化老舊市區



中央公園站


中央公園一隅


中央公園站一號入口


高樓



中央公園外,中山路人行道上
  隨後便回頭搭公車返回學校,繼續整理寢室,準備明天一早換寢室。高師大(應該說公家機構都差不多)最為人詬病之處是,總是把錢花在高官巡視時看的到的地方,如花大錢在校內弄了不少不知所云的裝置藝術等等,卻沒有錢在宿舍稍作整修,更別提每間寢室都能有冷氣了。高雄天氣炎熱,且寢室未能有冷氣的國立大學,大概也沒幾間了。我幸運度過了一年沒有冷氣的住宿生活,所幸大二要遷入的房間有冷氣了!但隨之而來的更多挑戰,也有待暑假之後的我努力克服

  似乎真的有一段時間沒回家了,不免有些期待呢


  明天結束教程入學考後,應該能短暫回家
。之後便開始籌備英語營,也期待七月初迎接要來高師大玩的高中生了!



'20140621

0 回應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你在此發表意見。
-
發表意見的身分:建議選擇「名稱/網址」,會最為完整。
不建議選擇匿名,請為自己的言論負責。:D

Thanks a lot !